Thursday 10 May 2018

日本審查之旅 2018ver. Japan Shinsa Trip 2018ver.


Sorry... this one not bi-language post...

20184月,我又朝日本飛去……這當然是參加那裏的國際弓道講座、審查以及第三屆世界弓道大賽(International Seminar, Kyudo Shinsa & 3rd Kyudo Taikai)!

上一次去日本的名古屋是兩年前,有興趣者可以看看以下的Link

好不容易存夠錢,加上好不容易過了校長這一關(反正我有無限的無薪事假),我于該月19日至26日將在日本!那個時候去日本之前我天天睡覺都會笑呢,結果發生了無法想象的事情……

418

我提早一天飛過去,因爲我訂購的機票是MAS的機票,這個飛機的日本航班都是在晚上出發,早上到達那裏,我訂購了晚上1130分的機票。結果在前兩天,我就收到了短訊——此航班被延遲,淩晨2時才出發!

我靠!

不過還好是晚上,我時間很多,可是在晚上10時我還是先去Check-in Luggage(因爲我Online Check-in了),也被告知飛機航班延遲,然後MAS就給了我價值RM20的晚餐卷。我是吃了晚餐才過來的,你又給我晚餐卷,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吃……


結果我還是去機場裏的Old Town喝了杯咖啡和吃了個蒜頭麵包。(可能有人覺得很浪費,應該要吃好料點,但反正我都不用出錢,我要吃什麽都行。)

接著我上機了。很多年前我乘搭過MAS去臺灣,可是我已經沒有什麽印象了。這一次我乘搭,當然……睡覺。淩晨時間我在機場都昏昏慾睡了,上幾了當然立刻睡覺啦!可是在淩晨4點多還是5點多的時候,竟然是送飛機餐給乘客吃的時候。那股在機艙内食物的味道,令到我作嘔,我拒絕了空姐對我推銷的飛機餐,只喝了一杯礦泉水。

結果……我睡不下了,這個時候大約是6時多。我就只好戴上耳機,看電影!原來MAS個別座位可以看電影或者連續劇或者聼歌之類的,所以我就選擇我沒看過的Justice League來看。看到一半,終于到了日本。

419

這次的活動是在日本的東京,所以我就選擇了在成田機場下機。回想起前兩年的羽田機場,果然差別很大!

▲成田機場

由於是早上10時多,我一定要吃早餐!我就去了機場内的餐廳——吉野家吃了在日本的第一餐(豬肉飯),然後我也如往常般早上吃了早餐後就去廁所放便。



我回想起兩年前我一下機就一直流鼻涕、唇干舌裂、發燒發冷、然後鼻涕裏面又出血;而這一次我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感到有點欣慰,可是我還沒有意識到,恐怖的事情已經降臨在我身上了!

我的路程計劃是這樣的,先去筑波找朋友C,射射幾支箭,然後再一起去代代木與另外兩個朋友HL,並一起Check-in房間。

▲搭火車,搭火車

可是我乘搭火車的時候,我縂覺得我的身體有點不對……一直發熱,然後我也有點昏昏慾睡,差點站不穩的樣子。我還猜想是可能我太遲吃早餐,導致我身體有點這樣(因爲有一次驗血之前我沒吃早餐,結果到10點多後抽了血才吃早餐,也是身體有點不適)。

到達了筑波,搭上巴士進入筑波大學,結果……我忘了哪一個站下車,我就凴印象,狠狠地在某個站下車。結果發現,我下錯站了……然後我走了大約半小時的路程,才到達弓道場。那個時候的我頭很暈,感覺身體很虛弱,發熱(還好那裏天氣涼能壓制住)。

和朋友C會面了以後,我也射了幾支箭,可是我撐不住了,只好在一旁休息。總的來說,原本要來筑波大學的弓道場練習射箭的計劃,全都泡湯了。

到了中午,我和朋友C擔心趕不上時間,便趕快離開弓道場,去代代木的民宿去。經過重重難關,我們在代代木和朋友HL會面了,並將行李放到了房間裏去(那個時候我已經差不多要到極限了,所以沒有拍照房間的情況)。朋友H是藥劑師,他看到我的情況,便對我說我有點發燒,我也覺得是,所以當天晚上的晚餐我沒有和他們外出去吃,在房間裏沖涼、休息。

沖涼之前,我也用一用日本的馬桶——拉大便。咦?怎麽都是水水的?今天早上在飛機場拉大便的時候也是水水的,我以爲是因爲水土不服呢,怎麽現在也是拉水水的大便出來……?

而這是惡夢的開始。

朋友C在當天晚上去和香港的弓道友會面(我原本也有參加的,可是我這要死了的樣子,只好沒去),而朋友HL就自己解決自己的晚飯,把之前順手在便利店買回來的然後又吃不下(因爲要去吃晚飯)的飯糰留給我當晚飯吃,然後順便幫我買一點點的乾糧回來作爲我第二天的早餐。

420

我靠!

半夜起來至少兩次就是爲了去上厠所拉大便,拉出來也是水水的!

我整個人都虛脫了……

今天可是講座第一天啊……

講座有什麽我就不提了,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有什麽mood拍照,我也不知道哪一天我是如何撐過的……我只知道那天我在明治神宮的廁所大了三次便……

我竟然在明治神宮大了三次便……

我竟然在明治神宮拉了三次便……

和朋友回到居住的地方,沖了涼(同時又再拉了一次便),然後就外出吃晚餐。那個時候我感覺我的風寒好像好了很多,現在問題就在於肚子一直作怪,希望外出的時候不要拉出來就好了……

於是乎,我們馬來西亞team(約8人)在附近吃了晚飯。我想了又想,最後決定點了這道菜,因爲裏面就有包菜!日本包菜又甜又脆,不吃可惜呢。而且又是纖維素,有助於幫助……

消……化……?

睡覺前,我又拉了一次。

421

今天的肚子情況好了很多,精神也好了點。所以……我有mood拍照了!哈哈哈哈哈哈!

從明治神宮後門的鳥居進入,走進小巷中,一下子我們便到達了弓道舘。我們講座的地方有分爲三個——至诚舘(Shiseikan,我們用廣東話諧音「洗手間」)、中央道場,和在別一個地方的武道舘(只給中國香港臺灣而已),而以下是入口:


由於早上比較遲開始,我就在這道場周圍拍了幾張照,風景優美呢~~





然後就開始練習……至中午530分完畢,我也拍了講堂内白板上寫的東西,證明我是有來講座的喲,而沒有逃課。



同時,在二樓的布告欄也貼上了我們于422日的弓道審查號碼和考試場地。


完畢後,我們回去沖涼(加上我又拉大便),沖涼後再度外出吃晚飯。吃晚飯之前,我和朋友CL分開,和另兩個朋友AF和一起的室友L一起去新宿逛(因爲朋友F有東西買),逛了後才去吃晚飯。(沒照片)

422

今日的講座完畢後,我們回去自己的住家,準備和我們MKYA前任技術顧問S先生夫婦一起晚餐。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這個風景宜人的地方吃晚飯……


而上的菜有這些(有些沒拍到),我覺得味道還OK~~



由於我和我太太註冊的時候,S先生夫婦已經囘了日本,所以S先生說這次補了我們的註冊紅包~


當然,晚飯后我們也拍了合照(不放)。

423

審查日!

由於是審查日,所以照片就沒有那麽多了……畢竟開始準備考試,沒有什麽mood拍照,加上肚子好了很多,可是卻一直漲風,然後放屁。

最怕是審查的時候忽然放屁……

這一天連同武道舘的中國香港臺灣選手也過來,我們馬來西亞弓道協會(MKYA)和香港的弓道社有交流,也打了招呼。

同樣的,在這一天,我的身體好很多了。於是乎審查完畢後(中午),我一個人就逛了這裡——明治神宮!都來到了這裡哪有理由不逛逛這個地方呢~哈哈哈哈哈!!

這裡的風景的確是很好,又有遼闊的草地,又有鄉間小路……


我來到了這裡:

 ▲我覺得這是後門……

▼不知道這是洗手的還是拿來喝的:

然後進入了這個廣場,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可是沒有進去大殿裏,因爲貌似很多人。

結果,我就來到了這個地方……


我就有了寫個祈願繪馬給我和我太太的意願,就去買那塊木板。
走到了店面附近,發現旁邊的神樂殿沒開。


然後買了木板,寫了祈願,買了個夫婦和諧的符。


寫了當然要挂上去!哈哈哈哈。


任務完成,走人。我就走了另一個「出口」,嗯,我覺得這個是正門啦。


正門外面有個大鳥居,不過我沒有走過去,因爲路過一半的時候,發現旁邊有明治神宮的花園。我就給了500日元入門費,進入參觀此花園。以下都是照片,我就不做多説明了~






來到這個地方,我發現……和Flyers很大差別!!爲什麽我看到的都是草來的!

▲差別!差別!

最後來到了這口井,告示牌寫著不可以喝。嗯……有一點常識和衛生概念的話,的確是不喝比較好吧……


接著我回轉走另一條路回去弓道場,路過寶物殿時也沒開……


我想起之前有朋友問我,寶物殿裏放了什麽?

我就回答:可能放了某人穿過的内褲之類的……

而在昨天還是前天(忘了),其中一個弓道場的休息室被清場,然後4家弓具店便來這裡駐扎賣東西,可喜了那些要去弓具店的人,而我在這裡也買了一點點東西。

▲還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我想這幾家弓具店也稍微賺了點吧。我聽説在前一個禮拜,有中國隊去某弓具店,買了約100萬日元的東西,我是老闆的話我開心死了,花紅都可以給幾個月。

傍晚時刻,我們這一班朋友外出晚餐,然後就看到了鯛魚燒(其實前幾天我就看到了這件店,只是我的肚子不爭氣,我就沒吃了),我也毫不猶豫地買了一個來吃!


噢噢噢噢~~~~

剛剛烤出來的真的很好吃!我買的是地瓜的。


然後我們就去喝點小酒,晚餐。(沒照片)

我就在那個時候去了一趟新宿,打算找我太太要的東西,和買買紀念品,結果由於時間已經接近10點,很多店鋪都關了……

424

早上由於要Check out,所以我和朋友C趕緊收拾好東西,把事情交代給朋友HL後,便拖著行李箱去明治神宮的弓道場了。

然後在那裏我們也一起登記今天的世界弓道大賽!


射射射——

第三屆世界弓道大會,我第一輪就被踢出來了,那個時候還是早上呢。

比賽規則是這樣:第一輪射四支箭,必須至少射中三支才能進入下一輪。

接下來的幾輪,都只射一支箭,射中就可以進入下一輪,射不中就out

以此類推直到冠亞季軍出爐。

我們MKYA裏只有一個進到第二輪,可是由於參賽者太多,所以第二輪的比賽要等到很遲才開始。

我就趁這個時候,再度去了一趟新宿,雖然找不到我太太要的東西,可是至少買了一些紀念品回來,準備派給我校同事。

回來的時候比賽也進入了……我也不知道説是多少強,只知道每個射者都竭盡所能的射中箭靶,令人驚訝的是,一個大道場,12個射者,竟然全部都射中!

射到了某個階段,就換箭靶——小箭靶!規則還是一樣——射中就進入下一輪;射不中就out


因爲我們MKYA10人全軍覆沒,所以我對接下來的比賽完全沒有興趣……就只是稍微呐喊一下而已。

就這樣……比賽完了。

比較納悶的是,審查是否合格,要等對方另行通知,而不是像歷年一樣直接公佈成績……唉。

接著就是我和朋友C的戰鬥——去新的住的地方。朋友HL今天過後就會去日本九州,而朋友C也在早前告訴我原本住的地方只是住到23日而已,24日晚上的住宿要另外找。幸運的是也被朋友C找到。我們也一起去找,找了幾個小時才找得到……

因爲只有我們兩人而已,所以住的房間也不會很大……可是卻比上次住的(和朋友HL四人一起住的房間)好太多了!!!照片我也拍了下來:



果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喜歡這間屋子呢!(還好床上的裝飾沒有LOVE之類的擺設)
當天晚上,我們在某個餐館吃晚飯,同時也約了臺灣弓道的K先生。

▲(我只拍桌子不拍人~~

當晚交流了很多,也分享了經營弓道社會面對什麽樣的問題,應該先解決什麽問題之類的。這一次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聚會吧,接下來就是各奔東西了。

425

今天我是回馬的日子,我相信我是MKYA中第一個回來馬來西亞的人。

早上利用那裏有的微波爐弄熱、吃了早餐,check out,就和朋友C分離。他去他的地方,我就去機場等待飛機的起飛……


▲早餐——番茄蝦仁飯,還不錯吃

到了機場已經是中午,我的飛機航班是晚上945分,所以還有很多時間……(我沒逛其他地方是因爲我拉著很大個的行李箱加上一把長達2米的弓),我就看了那裏機場的餐廳,中午選擇吃面、晚飯選擇吃面和飯!

▲午飯和晚飯

或許你會問:那我在這段時間我在做什麽?

哈哈哈哈哈!

我帶了考卷來日本,因爲前幾天我肚子作怪,所以沒有改到考卷……所以在機場這段等待的時間當中,我就拿出了考卷,一份份的慢慢批改,改到悶了,就利用那邊的free wifigame……

就這樣,我過了這些時間,接著上機回馬。

到了大馬,我的計劃是乘搭KLIA Express回家,可是我到達機場的時候(大約是4時多)火車班次還沒有開始,我就等待到6時才去買票。

結果售票員告訴我……我的弓太長,不能進入火車……

我靠!

沒辦法,只好跑下去看看所謂的「巴士」是怎樣的……

很幸運的,那邊竟然有巴士直接到Jalan Ipoh!而且才RM10,然後我的弓也可以放進去。忽然覺得馬來西亞的巴士其實也不錯嘛,雖然是感覺有點龍蛇混雜。

▲等待巴士啓動中……

就這樣到了Jalan Ipoh後,我就換Teksi回家~~~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