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ly 2019

2019年循人中學管樂團公演

2019年,我因爲某些原因便轉來這間學校任教,也不知怎麽的,學校竟然讓我擔任該校管樂團的顧問老師之一!(我什麽都不會的啊,尤其是音樂方面……)所以一開始時我很難去融入這個與音樂有關的團體。

至今已經半年過去,也稍微認識了這個團,而這個團在前幾天辦了許多年沒辦的大型音樂會!


▲(手機攝像功能不好,其實是黃色背景來的)

雖然我沒有什麽涉及籌備這個音樂會,但身為顧問老師我還是會知道辦活動的流程(有看我之前的blog就知道了),只是這是音樂性質的活動,因此還是有點陌生。

我在一旁慢慢偷師,慢慢看他們籌備的過程與碰釘子,直到活動正式成功舉辦而且結束,身為老師的我雖然沒有幫上什麽忙但也相當有感觸——以前我也不就是這樣過來的?(還做過什麽他X的沙盤推演)


▲音樂會屏風

管樂的音樂會給到我的感覺就像是樂團的音樂會,雖然只是吹奏樂器(加上敲擊樂器)而已(沒有弦樂),但整體來説也相當不錯啦~至少撐了一個小時半,到了後半部時我這種沒音樂細胞的人都聼得出大家都很累了,但大家都看起來都不放棄,爲了使這場大型音樂會成功落幕,這是團員們的「團結」吧!


▲留言板

据我所知觀衆人數有900++人,之前的時候聽到票務狀況很差時還捏了一把冷汗,不過我會想起之前辦過的活動……人總是很喜歡在最後一刻才做決定的……連當天前來買票入場的人也不少。

當然我也知道,部分觀衆是看在演奏者份上才過來的。看了留言板就知道,看來不少團員的人情就在這裡被用掉了……

至於演出方面,由於我在彩排時已經看了一輪,所以我相信在公演當天也是一樣的……所以演出開始後我就沒有在現場,我在外面售票處看那些小瓜們算錢。結完帳後我才進入會場,也可惜我就這樣將我太太一人丟在會場裏面(還好有我同事陪她)……


▲調音

可惜,不少觀衆遲到,他們被關在會場外直到某曲子完畢也很無奈啊。

我是在晚上8時左右才進入會場,那個時候好象已經過了三、四首曲子,我沒什麽事做便繼續聼他們接下來的曲子。Comment……我就不在這裡說了~~

完畢、拍照、善後、離開,雖然離開之前發生了一點事情,但還算是小事,我也覺得這問題還有待討論的空間要如何解決……但總的來說,因也會圓滿結束,籌委主席也很激動,的確會激動沒錯啦……

在年頭時,我在一項教師發表感言的活動(培訓)中曾說過:我不後悔進來這間學校!
半年後,我還是一樣會說——

我不後悔進來這間學校!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