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December 2023

幸福的麻坡之旅

 其實這一年,由於經濟問題,我早前就沒有什麽安排我和太太的旅行。

後來這個麻坡之旅,也是在月頭的時候才決定……要説是不是倉促決定,其實也不算是,畢竟我也是有想要去半島中的小鎮走走看看,過個一晚的小旅行。

至於選擇麻坡的原因,其實就這兩個:

  1. 太太要去馬六甲吃Nyonya餐
  2. 我想去麻坡吃Otak-otak

既然如此,那就順路下去吧!就這樣我隨意的訂了麻坡的酒店,然後沒有計劃地去這個麻坡啦~

從關丹三天兩夜回來後,在家休息了一天,接著便開始從(森美蘭州的)家裏啓程。那是我的計劃是先到馬六甲吃Nyonya餐,然後才下去麻坡,反正我去馬六甲這天是一般的工作日(剛好我和太太都是假期~),只要不碰上上下班時間,就不會擔心塞車問題。

就這樣,我就在某M的娘惹餐廳點了看起來不好吃可是吃起來還可以接受的食物:(沒有叫辣的)。原本想叫Asam的,但由於是條大魚,而且只有我們兩人吃,再加上囊中羞澀,所以就沒有吃了……


就這樣在馬六吃了午餐,然後就去麻坡!

當年讀大學時,很多人跟我説從馬六甲去麻坡很快而已,結果我也是駕車差不多45分鐘才到達這座橋:


當然我駕得不快,而且Google maps帶我走裏面的路,不是高速大道,我就一面欣賞兩旁的樹,一面駕駛進入麻坡……

上面這個圖是我Check in了酒店後,拉了太太走到這座河邊,坐下來聼河水聲,看車來車往的橋……也因爲沒有帶水出來結果很渴。

來麻坡除了吃以外,我也和太太去逛了一些廟,比如説這間:

(業主允許拍的)

其實我不知道這間拜什麽的,但在裏面上香時,看到旁邊寫一些神祉的稱號,我看見了【真武大帝】,我心想看來是間道觀吧?但牌匾上卻是寫“粵東古廟”……

還有這間佛廟:


我不敢光明正大地拍照(畢竟在這些莊嚴的地方拍照是不尊重的行爲),就只好拍了個椅子。

當然還有第二天去的這間廟:


這個如果在google搜索的話,是可以搜索到的,而且我們去上香的時候,還有看到有一對新人來拍照?在這裏我也見識到原來平時燒的香也有黑色的……

在這兩天一夜的麻坡之旅中,我的胃不是很大,只是吃了少許食物,大概如下:




我和太太一起吃的食物大概是:蘿蔔橙汁+黃梨酸奶(沒照片)、炒粿條(沒照片)、滷肉飯、豬腸粉(上圖的空盤子)、Otak-Otak、豬雜湯+芋頭飯、鮮榨甘蔗水(沒照片)、路過某包店就進去吃大包和蝦餃、面薄、炒菜頭粿(這裏是白色的,不像KL有放很多黑醬油;而且有放很多蛋蛋和菜脯)(沒照片)、普通茶餐室内的kopi冰和nescafe冰(沒照片)……這只是兩餐(前一天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而已,比較少。

然後,回家。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