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une 2017

幸福的怡保之旅

由於太久沒更新blog了,我相信我的文筆也生疏了許多,故雙語版的就沒寫了……

6-6-2017(星期二)

處理了早餐,回家收拾好小行李後,我們便于上午10時(準確來説是上午10時剛出Rawang Tol)出發前去我們的目的地——怡保!那個時候我原本預測我們會在一個小時半到達怡保,可是由於安全起見,我將車速一直最快維持在每小時100公里,時間來説當然拖長了……我們到達怡保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2時了……

怡保有很多地方好玩、好走、好游以及好吃,但由於我們來怡保的天數只有兩天一夜,而且我來怡保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先賣個關子不說),所以其他的地方(包括吃)我也沒有什麽在意……

問題來了,我女友就說既然來到了怡保,那就要吃它馳名的食物啦!因此我們的第一站食物,剛過了Ipoh Tol就特意去的——老黃芽菜雞!畢竟是午餐時間嘛……


▲兩人分的芽菜雞

erm……該怎麽説好呢?這件其實我也吃過不少次了,我從小時候的畢業旅行、中學的畢業旅行、大學的自助旅行、以及工作的帶隊旅行都來過這家吃,可能間隔太久沒有來吃,縂覺得每一次吃的味道都不一樣……

而這一次我是自己駕車來,第一次駕車過來當然人參也不熟,地也不熟啦,我就找了個附近的車位泊了下去,還有個好心的老uncle幫我看位子,我就施捨了RM3給他。然後我和女友就去吃芽菜雞,順便買餅乾土產回去。

回到我的車前時……

干!

結果回來我中了SAMAN!老Uncle你坑了我!

平時我在KL都是不給錢泊車的嘛,來到這裡竟然就中了SAMAN!不過還好是RM20,我假假底還是付得起這20大洋,但是第一天才剛來到怡保一個小時就中了SAMAN心情當然是很不好……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駕車去Majlis Bandaraya Ipoh(還好不遠而已),準備還那RM20的SAMAN,我還特地找了一個角落,也不給錢地泊了車下來……然後我就步行到Majlis Bandaraya Ipoh的辦公室去。

干!

竟然是休息時間!那個時候我去的時間是中午1時30分,那裏竟然休息到中午2時!
到了齋戒月你們的休息效率就大大地提高了嗎!?

而且還是中午4時關門!如果我去了別的地方趕不回來我不沒辦法還SAMAN了?我明天就回去KL了!

原本想在旁邊的廣場草場等這半小時的,可是那邊的泊車是要錢的!我來這裡一天而已,才不會爲了這一天就去買什麽鬼coupon,所以我只好去這個地方逛……



erm……明明我大學時來這裡(大約10年前)是個沒落的廣場啊……就好像KL的金河、Lot 10那種,難道在這幾年内竟然大改裝修了?

來到怡保沒有去那些所謂的「名勝」,竟然逛Shopping Mall,不知說出去會不會給人笑死……逛到中午3時,我和女友再度去Majlis Bandaraya Ipoh,這次去就有開。當然,我還是找了一個角落,不給錢地把車泊了下來……

我還SAMAN的時候,那個官員沒有說什麽,好像這是每天都發生的事情那樣。不過他看到我的SAMAN單後,稍微把我的SAMAN單拉近了點看,可能人老了眼睛也老花了。

就這樣,我還了SAMAN RM5.00。

沒錯,就是RM5.00!

哇哈哈哈哈哈——!!

浪費了這幾個小時後,我們就去酒店Check-in。我們住的酒店是Hotel Pi,外表看起來不錯,裏面的話……見仁見智吧。住一晚RM100,而且我是上網作預訂房間,沒有給過任何其他費用(或許包在那RM100裏面了),這RM100是Queen Size Bed,有冷氣、免費無綫上網、免費泊車位,只是沒包早餐(有我也不要)。

由於我來怡保只有一個目的地,對於其他地方我就沒有什麽興趣,我就和女友在酒店房裏等到晚上時間(感覺好像難爲了她)。

結果事後她竟然對我說:你在酒店偷吃!

我沒話好説……是沒有錯,我是在酒店偷吃……

剛才中午買的花生麻薯啊!反正你剛才在顧著看電視和玩電話。

又不是偷吃其他東西……如果是的話我還得了搞不好以後在怡保乞食了……

最後女友還把這件事告訴我媽媽……所以說,事情說一半不說一半會有杯具發生的。

不了,這種小插曲說多了會短命幾十年的,還是說重點吧。

傍晚!我們走路來到了我女友一直讚不絕口的「糖水街」。來到這條街後也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事件,還是不說了……一小時半後,傍晚7時,我們再度來到「糖水街」。我們找了個位子坐下就點了小食。

糖水街顧名思義就是一條小街,旁邊有小檔口,出名的就是糖水,不過我沒order,我女友就叫了一碗腐竹薏米白果來喝,我也趁機喝了兩口,還不錯。

食物方面我就叫了一碗牛腩面和一盤Rojak,女友則叫了一碗咖喱面。


▲由於牛腩面太好吃了,我吃到最後才想起要拍照

牛腩面,好吃!我對此讚不絕口,牛腩的柔嫩,以及其湯汁的甘甜,不大不小的河粉分量,和另外要配的辣椒,實在太好吃了!

可惜我女友不吃牛肉,可惜了一道美食……明明我告訴她說:反正觀音都不在,可以吃一兩口的。

就這樣,我們在怡保的第一天,驚險地度過了。

7-6-2017(星期三)

第二天早晨8時,我們從酒店步行出去傳説中的「二奶巷」。其實在女友的渲染下,我們去的並不是二奶巷,而是街尾的一間茶餐室——天津茶餐室!這間茶餐室如果你在網絡搜查的話,也有不少網頁甚至部落客都有介紹呢!

我們用神速找了個漂亮的位子坐了下來後,我們便點了茶水,我也點了一份燉蛋,因爲網友的介紹。


▲咖啡與燉蛋

我女友說燉蛋有點普通,我吃了後也覺得麻麻地而已。與此同時,我就去叫了我最喜歡的Satay,而我就讓女友去叫這裡最好吃的河粉。

Satay我是叫了;而河粉檔那個時候還沒開……過了十幾分鈡,Satay上桌了,我女友眼尖看見河粉檔開了便趕緊去叫了河粉。


▲豬肝、豬腸、豬肉、雞肉 Satay

等了一段時間,茶餐室的人潮也越來越多……


用香港的英文來説,果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而我這裡的桌上,也將satay、satay醬、燉蛋吃完了,可是河粉還沒上桌。


剛好那個時候我和河粉檔的印尼外勞四目交匯!

就這樣,芽菜先上桌~~


芽菜也好吃!吃了幾口,河粉也上桌了。


我:erm……你叫多少碗河粉啊?
女友:三碗啊。
我:可是怎麽都是大碗……
女友:兩大一小,沒問題的。以前我吃的時候小小碗的,所以這次叫大的。
我:我覺得我們會吃不完咧……
女友:沒問題的,搞不好你還會搶我的河粉吃呢!
我:……

河粉和湯汁是好吃沒有錯啦,可是竟然吃三碗……

更沒想到的是,我們竟然吃得完……

脹死了。

回酒店路途中,我們有經過一條河,我順便拍下了這河邊風景:



▲這是近打河(Kinta River),不會大條,但相當長

我們回到酒店後便收拾行李,準備check out,而我的計劃是必須趕在下午五時之前到達Rawang,不然碰上放工時間我看就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回家了。

從酒店check out後,我就去我的最終目的地——地質博物館!

地質博物館 Geology Museum,是專門展示石頭的博物館。爲什麽我要來這個地方呢?當然有很多原因。最大的原因就是剛好我們初中科學的教科書上有說到這方面内容,我就想到關於説石頭與礦物會很沉悶,就看看這地質博物館有什麽是和教科書有關聯的,以後可作作戶外教學之類的。

當然我對這地質博物館有興趣的另一個原因是之前在日本參觀過這樣的博物館,令我大開眼界。身為科學老師,也有考慮到如果學生們在一定的年齡時有某方面的求知欲的話,可帶他們來看看增廣見聞。當然前提是必須要有一個比較熟悉這方面的老師或者專家來帶領,不然的話會很沉悶的。畢竟看的都是不會説話的石頭……


▲之前在日本參觀的地質博物館
(按這裡可看我在日本的旅行)


▲馬來西亞的地質博物館

這間地質博物館,我相信全馬只有一間吧……

我和女友與櫃檯的官員打了個招呼後,就進去了這間博物館,結果一開始竟然被恐怖的吼叫聲嚇到!


▲原來有這只的模型

裏面有展示什麽東西,我就不一一說出來了,免得我「劇透」(好像說了出來呢?)。

若是要説化石的話,在馬來亞半島就難找了。如果熟知歷史的話,古人——爪哇人都是在印尼那裏被發現,那個時候的馬來半島應該還沒出現吧……但海底生物的化石還是能找到些的……


結果我也看到現在初中教科書裏的一些知識也有在這裡展示呢!


▲火山岩、沉積岩、變質岩的形成


▲硅酸鹽、碳酸鹽、硫酸鹽岩石

還有不少的水晶、石英的展示。



還有珍珠呢!


先是這些礦物(馬來西亞都有的)的展示,過後就説明馬來西亞的採集礦物,裏面還有採錫米、煤礦、地下水的樣本解釋(這我就不放圖了)。

后段半的路我看到這個:


▲一個馬來西亞地圖上有很多LED燈


▲我打開了「Light Metals」(輕金屬)的燈


▲我打開了「Precious Metals」(金、銀、白金)的燈

這個就是馬來西亞的礦物所在地。我在這裡還看到「Radioactive Elements」和「Rare & Rare-Earth Elements」呢……原來馬來西亞也有這樣的東西,只是不為多人所知而已。

我走完這整個博物館,只花了20分鐘。

20分鐘。

沒錯,就是20分鐘而已。

當然,因爲裏面所展示的東西大多數我都知道了,換句話說我是知道有關知識。据我所知,能用這樣的速度走完這整個博物館,只有兩個理由——以就是前面我提到的,我是知道相關知識,看的東西容易明白;另一種理由就是,可能你完全沒有相關的知識,不知道這些是什麽,就走馬看花地走過……

我女友是因爲知道下圖這方面的知識,我也拍了下來:


▲本地瓷磚

就這樣,我來怡保的目的就達成了。而那個時候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和女友就上車回吉隆坡去了……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