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February 2016

關丹一日游

2016213日,我獨自搭巴士來到了傳説中的關丹。其實我對關丹這個地方一點了解都沒有,唯一知道的是它其實是彭亨州的首府,所以我想想它應該是一個蠻繁榮的城市吧。我來這個充滿負面新聞的關丹,當然是爲了見我的女友陳某。
到達巴士總站Terminal Sentral KuantanTSK)後,我看到巴士總站相當寬闊、通風,雖然沒有南湖鎮巴士總站TBS那麽高檔,但卻給了我第一好印象。事後我女友告訴我這個是關丹裏搬第三次的巴士站。但看到兩層,候車亭理所當然地有冷氣吹,廁所又有的沖涼(可是收費),看來每個州屬的巴士總站都建倒不錯嘛……(我只去過南湖鎮巴士總站TBS,關丹巴士總站TSK,和馬六甲巴士總站Melaka Sentral

(不過,沒圖……)

接著就是女友來接我,接了我後便直接去與她的父母一起吃晚餐。結果,她迷路了……下午730分,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關丹乞丐雞海鮮飯店(應該沒錯吧……)。我們好不容易地等到了位子後,便啦啦聲坐了下來、點菜,然後就稍作交流。上菜後,我發覺好吃的是鹹魚花腩煲,裏面的鹹魚味弄到整個花腩發出了香味,花腩切片到位,黑醬的咸和鹹魚的咸混在一起沒有不協調感反而有另一番風味,這是我不曾在KL吃到的鹹魚花腩煲!(也沒圖……)
吃了、聊了後,我就去女友家休息了,直至第二天……

首先,因爲我在之前表示對山豬肉灰常有興趣,所以稍微任性地要吃山豬肉作爲早餐,所以大概在早上730分就出門了。在城市裏繞了大概半個小時後,女友拿出了電話,打電話給別人求救——她又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路綫,到達了目的地後,那間店竟然還沒有開!!那就算了,然後我們就找了一間茶餐室吃雲吞面草草解決掉早餐。

接著便臨時決定去爬山!沒錯,就是爬山。這個是女友介紹的山,她說很多人去爬,做運動,我想想難得來到這裡我就說要去看看了。這座山的名字叫做Hutan Lipur Bukit Pelindung,山頂上有電訊塔。爲什麽會那麽多人來爬(走)山呢?這是因爲它的路相當陡斜,是練腳力的好地方。由於我和女友是臨時去的,因此我們都沒有穿運動裝,而且我女友還穿裙,我們倆穿拖鞋就這樣走了上去。走上去途中,我發現到這座山和我以前在馬六甲讀書的時候,爬的那座山幾乎一樣——就是很斜的路加上山頂有座電訊塔,比較不同的是這個山路會比較長,而且聽説有一段路可以通到海邊去呢。由於我不放心女友穿拖鞋走山會弄到腳,所以走了一部分的山後便下山,然後一起去海邊。畢竟要爬這座山以後還是有機會的。





▲山路

▲山路中

沒錯!我們就是去海邊!214日不去海邊走走哪行啊?所以我們去到了Teluk Cempedak這個著名的海邊。我女友很喜歡這個海邊,而且通常都是一個人過來的。因爲我的身份特殊,在女友心中佔了一定的地位,所以她才破例帶我過來,和我一起走。不知爲什麽,我們來到的時候,人並不多,所以我拍了很多照。在女友的帶領下,我們走上了一個小橋,越過了一群死猴子後,走到了另外一邊的海灘。我們都脫下鞋子,站在沙灘上,享受著被海浪沖腳的感覺。唯一不好的是,那個時候已經是上午了,太陽相當猛烈……說起來,那個時候我們正要回去時,手牽手走著回去車子的路上。那個時候我看見有兩個中東女人正在拍照,而被拍照的人擺的姿勢是手上拿著一個牌子,然後背對著相機。那個時候相機的閃光閃了後,我懷疑我們倆好像是被攝入鏡頭了。那時我偶然性看到那個牌子上的字:Say no to valentine day。我莞爾一笑,不理會她們,去買McDIce cream吃去。

▲死猴子

▲海邊

午餐時間。我們到了女友極力推薦的西餐餐廳——Sherwood。我以爲是會有很多種西式餐點的店,原來這間店主要是吃肉排,經由店員的介紹,我點了芝士牛肉,而且我女友點了兩條腸加一塊燒馬鈴薯餅。吃了後,看來不錯嘛(兩者)!吃了後邊到隔壁的文具店買東西。

▲芝士牛肉(我忘了英文名)

最後我們便去小公園走走。這個公園叫做Taman Gelora,是清晨不少人喜歡跑步的地方。我們在裏面逛了一圈,也走了傳説中的蓮花池。說到這個蓮花池,一開始看到那條河後,我便說:「這條蓮花池是不是沒有蓮花的?」當然現實……也是沒有,因爲現在不是開花季節。但是河上卻有不少的蓮花葉。途中我們也(赤腳)走了石頭地,也經過一個樹林,那個樹林給我的感覺是每次武俠片還是逃亡片都一定在這裡取景的……走完了後,我們就回家,而且我就收拾東西,準備囘吉隆坡,因爲這個時候已經下午5時多了。

▲情人橋(?)

▲武林高手決戰之地

▲蓮花池

傍晚7時,女友載我到了車站,忽的感覺肚子發出緊急訊號,我才想起今天早上我沒有去大便,結果在這個緊急的時刻竟然來這種緊急的訊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只好先告知女友,接著沖到廁所去大便。如果所料,當我脫下褲子,蹲了下來後,體内的污物全部大完出來,我頓時松了一口氣。但是必須要在巴士開動之前回到去然後上巴士,不然的話我只有第二天才能回家。我便盡力施力,把體内的大便大完出來後,便趕緊洗屁股、穿好褲子,出來和女友會面,上巴士。還真是嚇死我了……


晚上1130分,我到達了吉隆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